(法新社西班牙塞維雅4日電) 網球猛將納達爾(Rafael Nadal)今天助西班牙隊奪下第5座台維斯盃冠軍後表示,他明年將不再參賽,並將此決定歸咎於賽程太緊湊。

男網世界排名第2的納達爾表示,明年將有奧運,加上他的首要目標是從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(NovakDjokovic)手中爭回球王寶座,在考慮優先順序後,台維斯盃實在超過負荷。

納達爾今天賽後說:「我不打算參加明年台維斯盃,因為賽程太滿了。」納達爾今天以1比6、6比4、6比1、7比6(7/0)擊敗戴波特羅(Juan Martin del Potro)奪下致勝的第4點單打,助西班牙隊以3比1戰績擊敗阿根廷隊封王。

2008年北京奧運贏得男單金牌的納達爾說:「加上明年又有奧運,這更成為不可能的任務。」

「多年來我一直是打了最多比賽的人,我必須小心不要超過負荷。至於之後會不會再打台維斯盃,到時候就知道了,但明年不會參賽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ath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